為父母買保險 要趁早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2/27 04:09

Q:台南市許先生問:家中的媽媽年紀已接近60歲,近年來健康狀況開始走下坡,由於媽媽家族中有多位長輩都有糖尿病,擔心媽媽以後也會得糖尿病或高血壓,經濟狀況可能無法給予媽媽最優良的醫療條件,所以想為媽媽買保險,請問該從何買起?

A:保誠人壽回答:健康險、醫療險及早投保是正確的觀念,以免等到罹患慢性病時才想要買保險,就可能被列為除外條款不理賠,更有可能被保險公司拒保。

由於台灣已是高齡化社會,生活條件優渥使得糖尿病、高血壓等文明病越來越常見,基於擔心未來負擔不起慢性病所衍生的龐大醫療費用,建議可及早為老人家購買健康險、醫療險,做為醫療費用的保障。

至於想為父母買保險,務必要趁父母身體狀況良好時儘速投保,才能以低保費買到完整的保障,確保一旦發生風險時,能因應所衍生出的龐大醫療費用。

但如果已經得到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等疾病時,保險公司在接受大眾投保時,為維持每一位加入保險者保險費率的合理、公平性,會針對死亡風險較高的投保人調高保費;病情較嚴重而風險過高的投保人,甚至可能拒絕承保。

例如糖尿病、心臟病、中風、作過心導管手術的民眾,大多數保險公司都列入拒保範圍;高血壓、痛風等,保險公司會要求先做體檢,然後視程度決定是否承保;應注意的是,最後就算承保,也可能會增加保費或將高血壓、痛風的衍生醫療費用列為除外條款。(記者范姜群閔記錄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