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準備 75%不如預期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3/04 04:09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你準備好退休金了嗎?外商保德信投信昨天發表台灣民眾退休準備調查結果,發現多數受訪者希望在56歲退休,但25%受訪者還沒開始準備,28%剛開始準備,31%最近五年開始準備,近半數認為儲蓄進度落後原先計畫。

 

調查顯示,

53%受訪者預期退休金來源,要靠自己準備,

只有25%想仰賴雇主提撥的退休金,

22%認為期待政府勞退新制退休金;

至於有75%受訪者認為,自己的投資獲利比預期退休計畫少,

38%持有基金或股票的時間少於三年,

投資超過五年以上的只有10%

 

分析調查結論,多數台灣人希望早退休,希望存款能夠供退休後安穩生活長達21年,但卻有超過半數受訪者準備進度落後,且對退休議題信心度低。

保德信投信總經理蔡培珍指出,從調查結果來看,台灣民眾已了解、也重視美好退休生活的重要性,但似乎還不清楚該如何將退休計畫付諸實現;建議投資人應學習如何制定並執行個人退休計畫。

保德信投信本次調查針對台灣2534歲青壯族群,且已擁有90萬元以上資產、家庭年收入100萬以上的民眾做調查;受訪樣本430人,其中86%有全職工作、三分之二有大學學歷、25%現有資產90260萬元、近半數已婚、男性受訪比例57%、女性受訪比例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