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黃金熱 台企銀推黃金存摺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3/14 04:09

 

〔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國際金價大漲,帶動黃金投資熱,為搶搭這波投資熱潮,繼台灣銀行、兆豐銀行之後,台灣中小企銀也預計在下半年推出黃金存摺,提供民眾投資新管道。

台企銀總經理黃新吉表示,下半年將與外商銀行合作推出黃金存摺商品。據了解,合作對象應為花旗,這也使台企銀成為台銀、兆豐銀外,第三家推出黃金存摺的本國銀行,預計將會再度炒熱黃金存摺買氣。

台灣銀行貿易部高級襄理楊天立表示,雖然金價長線仍然很穩定向上,但短線已經漲多,因此,波動會開始擴大,如果想進場投資,要先審視自己「有沒有本事」賺這個錢。

首先,需確知自己要長線或短線操作,如果是長線,現在進場價位已較高,要能忍受短線的回檔下跌;如果是短線操作,一定要具有專業分析能力,否則將難掌握進出場時機。下週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會議結果,將是短期黃金走勢要觀察的第一個重點;銀行理財主管也認為,如果美國降息導致美元走弱,金價勢必繼續攀升。

台銀主管指出,統計至昨天為止,該行黃金存摺開戶數已達89,000戶,主要是最近金價屢創新高,開戶速度越來越快,依照平均每天500戶左右的成長速度,這兩天可能就會突破九萬戶;楊天立說:「台灣投資人對於將黃金放入資產分配的注意程度,還是太低。」所以,他樂於看到有其他銀行投入黃金存摺市場,希望能讓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觸,並且了解黃金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