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家庭兩頭燒 女性保險首重健康醫療

卡優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3/14 02:03 張中昌

 

  在現今社會當中,女性兼負越來越大的家庭責任和工作壓力,不少職業婦女經常每天工作12個小時,又常常需要奔波於家庭及工作間,過度勞累和工作壓力都可能間接導致疾病發生。壽險業者就建議,女性在投保時,應首重健康醫療保障。

  過去市場推出的醫療保險,除特定懷孕相關疾病、醫療行為所必要的流產及剖腹產外,大多會將懷孕、流產或分娩及其併發症予以排除而不承保,但現在有些保險公司特別為女性設計所謂的婦女保險,提供有關女性妊娠時所面臨的特定風險、特定手術或特定疾病保障,商品內容相當多樣化。

  但金管會提醒女性消費者購買保險時,要了解給付內容是否為自己所需,同時給付條件也要詳細並充分了解,避免繳交保險費後,未來保險事故發生卻得不到保障。

  另外有些保險商品是以附約方式銷售,因此需搭配主契約才能購得,一般而言,目前婦女險大多都訂有投保年齡的上限,如果已經懷孕,其妊娠週數更是保險公司列為考量是否承保的因素之一,女性消費者投保時要額外注意。

  台灣人壽認為,女性因有別於男性的生理結構,又必須經歷懷孕生產的過程,所以通常都面臨更多的疾病或意外的風險,例如乳癌、子宮頸癌、骨質疏鬆症等,建議女性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應該適時的調整保險項目與保額。

  像是單身階段女性在年輕時,因保費相對較為便宜,應先投保醫療險及意外險,等到已婚階段後,則以家庭整體保障為考量,規劃以家庭主要經濟支柱為被保險人的保單,之後再逐步加強退休後的醫療保障及理財規劃,以確保退休後仍可享有較高的醫療品質及生命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