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價格漲不停 後悔提早脫手 投資客加碼搶進

東森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3/16 17:17 記者范益華、張博翔台北報導

手上有黃金的民眾,現在心裡肯定喜孜孜,因為它的價格又更高了,國際金價再度破表,每盎司已經突破1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市場預估未來還會繼續漲,不過,這也讓當初許多趁早脫手的婆婆媽媽相當後悔,再度進場搶黃金,甚至一買就是好幾百萬元。

玻璃櫥窗裡,閃閃發光的金飾,不論是戒指還是項鍊,除了好看、漂亮,還是淘金客眼中的寶貝,但是現在想靠黃金賺錢,下手的時機很重要。

銀樓老闆郭俊豪表示,「每一個(客人)都是後悔,都說應該再晚一點賣的,不過,這很難講,他們自己也知道(黃金)價格不會再()回去了。」

黃金價格狂飆不回頭,年初每盎司838美元的價格,短短3個月已經衝破1000美元,光是漲幅就將近兩成。黃金存摺報價也水漲船高,1月每公克買進價只有869元,3月的賣出價就高達992元,投資報酬率就有14%,眼看國際金價屢創新高,當初不少婆婆媽媽趁著黃金價格好,脫手賣出舊金飾想趁機賺一筆,看到黃金的現價,恐怕是悔不當初。

郭俊豪老闆指出,「是長期投資吧!因為這樣看起來,(一錢)2300元的時候或2500元的時候,看起來是低嘛!現在都3500元甚至3600元了,誰知道明年會不會4500元還是4600元,其實買了不會賠,尤其是黃金,當然黃金又比股票更穩了。」

當初想趁早獲利了結的民眾,現在也紛紛回籠搶黃金,甚至有人超級大手筆,5的黃金一買就是幾十塊,一次就砸下300多萬元,出手這麼阿莎力,看得出台灣黃金市場的熱度,正隨著價格指數不斷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