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 信用卡點數換柴米油鹽 兩年吃掉40億紅利積點

時報資訊網 更新日期:2008/03/15 09:13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民眾想法設法抗通膨,連信用卡點數都派上用場。最近兩年來,有多家銀行跟便利商店合作,可以直接用信用卡紅利積點,兌換柴米油鹽醬醋,大受消費者歡迎,總計兩年下來被換走四十億紅利點數。有銀行打算下一波跟賣場合作,刷卡換衛生棉等民生用品,相信又會掀起另一波兌換潮。

 台新銀行、國泰世華、新光銀行、台北富邦、聯邦銀行、中國信託、日盛銀行等,與7-11、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等超商合作,設置信用卡紅利點數兌換機器,卡友可以帶著信用卡、輸入卡片上資料,列印出商品兌換單即可,結帳時不用再付款。

 最先在超商做紅利點數換便當的中國信託也表示,從去年十一月推出紅利點數兌換現金抵用券後(二百五十點紅利點數換二十五元或五百點換五十元),於7-11兌換紅利點數倍增,顯示紅利點數抵民生消費,真的是卡友最愛!至三月中旬最新數字,共被換走七百萬筆、約三十三億點。

 新光銀行說,卡友到超商兌換點數活動約從九十四年第四季開始,到今年一月,已經有一‧一億點被換走,以目前近三個月來看,每月平均卡友約換到一千一百萬點。

 台北富邦的成果也很驚人,九十五年至今,總共被換走二億點,卡友最愛的就是超商內的現金折價券,因為折價券什麼都可以買。

 聯邦銀行也有三億多點被換成牛奶、茶系列飲料,聯邦銀行表示,之前與7-11合作,點數換city cafe,才四周的時間,被換走二千五百杯咖啡。

 聯邦銀行指出,最近有越來越多卡友喜歡上銀行網站,用紅利點數換民生必需品,下一波促銷活動也計畫,要跟賣場合作,刷卡消費送衛生棉,經濟又實惠。

 永豐信用卡也與花蓮富里鄉農會簽約,紅利點數三千八百五十點,可以換市價一包約二百五十元的花蓮富麗米,兩年被換走兩萬包,相當於有七千七百萬點換成米來吃。

 永豐信用卡表示,因為米在漲價,從去年底開始兌換人潮明顯比以前多出一倍,今年前三個月跟去年同期比較,每個月都以一倍的兌換量成長。

 多家銀行均表示,民生物資不斷漲價,未來刷卡促銷、紅利點數兌換,會跟柴米油鹽醬醋茶結合,促使卡友刷卡,衝高單卡刷卡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