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扣款戶 驟減五萬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3/20 04:34 李國煌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情勢動盪,散戶也落跑,投信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人,紛紛停扣,依據最新統計,二月、三月以來,基金扣款戶相繼停扣,累計超過五萬人。

金融界人士說,美國次貸風暴襲捲全球,經濟衰退疑慮升高,大環境持續強震,全球金融行情如雲霄飛車,真的讓人撐不下去,估計三月扣款人數持續減少。

依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二月分,整體投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人數,掉到五十七萬九千六百四十九人,比起一月分的六十二萬一千三百八十五人,單月減少超過四萬人,三月以來,散戶持續退場,一個半月以來,停扣人數估計超過五萬戶。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這二十五個月以來,散戶投資人對投信基金的布局,深具信心。

以定期定額扣款人數而言,九十五年初一度掉到只有二十四萬人,而後一路增加突破三十萬、四十萬、五十萬人,今年初的扣款人數更一舉超過六十萬人。

這段過程中,投資人經歷二○○六年五月,以及去年二月、七月、十一月多次全球股市震盪期,大大小小的股災衝擊,扣款人數不減反增,一批批投資人相繼投入,定期定額扣款人數,連續二十五個月、逐月增加。

不過,這種不論行情如何起伏、散戶投資人一路勇往直前的態勢,今年二月大翻轉。

銀行主管說,定期定額扣款買基金的投資人,大多每個月扣款五千、一萬,一扣二萬、三萬都有,由次金額不大,即使帳面有虧損,應該可以承受得了,同時,期待行情止跌彈升時,就可獲利。

但是,近一年來的金融局勢,實在太撲朔迷離,而且,市場中陸續已有一些聲音指出,趨勢已由大多頭轉為空頭,不少散戶眼見三個月、半年內,無法反敗為勝,乾脆觀望、暫停扣款。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不僅投信公司的定期定額扣款人數驟減,銀行的客戶也相繼停扣,大家都擔心經濟前景不明,一路扣款買下去,不知何時才能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