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用錢「調薪」 吃掉了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3/22 15:50 記者姜穎/台北報導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小市民最近常抱怨物價與所得不成正比,在此同時,卻有一個族群的「薪水」增加了,那就是領零用錢的高、國中生和小學生。不少學生因為物價漲,家長自動加零用錢,但學生零用錢雖較過去多,不等於手頭寬裕,因為統統「吃掉了」!

台北小姐表示,讀高二的女兒,每星期零用錢從1200元調成1500元。女兒每天在外吃一餐至兩餐,平均一天的伙食費近150元,較過去多出兩成。零用錢看似「調薪」,但並無實質增加,因為幾乎都花在餐飲費上。

新店小姐有位念國中的兒子,她平日委請住家附近的便當店替兒子準備午、晚兩餐,便當從一個70元調漲到75元,孩子一個月的伙食費就多了200元。

台灣物價漲,對岸中國大陸也面臨漲價風。上海台商先生說,上海物價也漲得十分嚴重。念高二、在學校住校的兒子最近就向他抱怨,說捲筒衛生紙「變短了」,上廁所時常弄髒手。先生只好調高零用金,讓孩子能多買些日用品。他不禁大嘆:「希望洗手乳不要也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