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存摺怎麼買最省錢 上網單筆申購 省最多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3/24 04:34 李國煌台北報導

金市大震盪,黃金存摺戶大搶進,怎麼買最省錢?銀行人員說,單筆買、定期定額買,計費方式不同,自己上網單筆申購、省錢最多,一年下來,申購手續費可省下一、二千元,小額投資戶不妨多利用。

黃金存摺大風行,透過銀行這項業務買黃金的人,愈來愈多,不過,同樣買黃金,單筆申購、定期定額扣款買進,成本費用差很多。

一、單筆申購部分:

台銀人員說,黃金存摺戶如果是自己上網買黃金,完全免手續費,而且,最低申購單位是一公克,目前大約九百元,投資金額最低,戶頭有個一千元、二千元,都可以買黃金。每次要買進時,只要自己記得上網就行。

另外,客戶也可以到銀行櫃檯,自行單筆買黃金,最低申購單位一樣是一公克,手中有個一千、二千元,同樣可以到銀行買一、二公克的黃金,銀行不收手續費,只是,來回往返要花交通時間和費用。

二、定期定額申購部分:

台銀人員指出,客戶可以上網申請,辦妥手續費以後,銀行就會在固定日期,從客戶的戶頭裡扣款購買黃金,每次最低申購金額是三千元,每次扣款買黃金,客戶要負擔五十元的手續費。

客戶也可以自己到銀行櫃檯,申請定期定額買黃金,每次最低扣款金額也是三千元,只是,每次扣款買黃金,客戶要負擔一筆一百元的手續費。

台銀人員說,對申請定期定額買黃金的客戶而言,上網辦理、或是到銀行櫃檯辦理都可以,但是,只是一道手續上的差異,往後每一次扣款買黃金時,所負擔的費用相差五十元。

以一年扣十二次計算,上網辦定期定額投資,總計付費六百元,跑銀行櫃檯申辦的人,要付一千二百元。

四大買金方式大比較,台銀人員說,黃金存摺戶自己上網單筆申購,最為便利省錢,如果想要定期定額投資,最好選擇上網申辦,費用省卡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