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低好買點 別輕售美金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3/31 04:32 張子嫻台北報導

台幣升值,美元存款利率卻直直落,國內大型匯銀,陸續調降美元定存利率,民眾即使存最高利率天期,如1個月,也都未達2%的水準。不過央行在上周四下重手宰炒匯外資同時,大幅調降美元存款準備率,不使美元存款釋出,因此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建議,民眾千萬別輕易拋售美金,空手者甚至可以開始反向買進美元。

遠東商銀的產品部資深經理林淑娟建議,目前已持有美元資產的投資人,不要輕舉妄動的拋售,而手上沒有美元的投資人,也可趁此波美元價格偏低,尋找短期高息的美元活存,未來投資美元資產時,可直接以美元投資,也可避免匯兌損失。

在美元活存利息低的行情下,遠東商銀逆勢推出「外幣高利活存專案」,以美元為例,計息門檻1萬元,就可享有2%高利,存款達10萬元,更達3%高利。

在國內有許多投資美元計價基金的投資人,就可趁此波配置美元部位,使用美元直接買賣海外基金,避免在贖回轉換幣值時,中間產生匯兌損失。

林淑娟分析,這波台幣急升原因來自於外資熱錢流入國內,但目前央行的政策採取堅定態度,將力守台幣30元兌1美元之關卡,屆時無利可圖的外資可能就會抽身落跑,把新台幣幣值打回原本的合理範圍內。

事實上這波台幣狂升值,投資人非但沒有拋售美元,美元存款仍持續成長,以中國信託為例,今年以來的美元存款部位,就較去年全年成長一成,呈現緩步成長,中國信託解析,在美元貶值情況下,仍有投資人保有貨幣資產配置觀念,少部分持有美元。

林淑娟建議,目前持有現金部位屬高資產的投資人,在貨幣資產配置上可以分成三分,三分之一為新台幣、三分之一美元、三分之一為目前強勢貨幣(如澳幣、紐幣),若資產約500萬元左右,就可採取台幣美元七三分配,新台幣占七成,美元占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