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不景氣 美國年輕人開始規劃預算擺脫「月光族」

東森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4/01 15:12 記者鍾陳杰編譯

現在物價漲不停,讓不少人感嘆錢不夠用。連在儲蓄率一向很低的美國,不少年輕人也開始學習規劃自己的預算,靠著每天記帳的方式,不但知道錢花到哪裡去,到了月底,還有餘錢可以存起來,告別「月光族」的生活。

現年23歲的雷恩‧瓦奇森是一位百老匯演員,通常這個年紀的美國人是不會存錢的,不過在物價飛漲的情況下,他找上了財務規劃師、也是自己的姑媽為他做預算規劃。

瓦奇森說:「我能隨時知道我的錢花在哪裡的自由,我到處逛,知道我還有多少錢,不會疑惑或擔心我的財務狀況。」

財務規劃該怎麼做?以瓦奇森為例,他的月薪7500美元台幣22萬元),扣除房租稅、水電瓦斯交通和保險等固定花費,再加上變動花費,如食物、娛樂、衣服和禮物等,就可以算出一個月大概花多少錢。

瓦奇森說:「每當我購物時我就把它記下來,一天結束時再把它輸入電腦,到了月底我就清楚地知道錢花到哪裡去了。」

財務規劃師說:「規劃預算的目的在於達到目標創造財富。」在謹慎的財務規劃下,瓦奇森不再當個月光族,現在每個月可以存下640美元,還可把月薪的10%存入退休帳戶,相信只要聚沙成塔,就能早日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