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報稅 自然人憑証到期可展延三年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4/08 12:30

從這個月底開始,民眾的「自然人憑証」會陸續到期,不過,方便民眾下個月用憑証上網報稅,凡是今年到期的憑証,都可以免費「展延」三年。(張雅惠報導)

內政部在九十二年四月三十號發出國內第一張自然人憑証,由於使用期限五年,憑証會從月底開始陸續到期,剛好下個月要申報個人綜所稅,只要是今年到期的憑証,都可以免費展延三年,方便民眾上網報稅。

持卡人先看自己的憑証到期日,到期前兩個月內,就可以開始辦理展延。辦理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連到內政部憑証管理中心的網站,線上展延;如果已經到期,就必須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展延。

今年五區國稅局不只鼓勵民眾上網報稅,還鼓勵用憑証上網,因為憑証可以直接下載大部分的所得資料,納稅人姓名、地址等資料也可以一併轉入,減少輸入錯誤的麻煩。

累計到目前為止,內政部一共發出一百二十九萬多張自然人憑証,累計的使用次數一千五百五十五萬次,平均每張卡使用十二次。其中,用來上網報稅的排名第四,前三大最常使用的是:勞農保網路申辦、地政資訊、以及出入境資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