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台灣 羅傑斯看好運輸、觀光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4/10 08:00 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國際知名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昨天表示,兩岸關係未來發展可期,他看好運輸、飯店觀光類股,而他自己不但在六周前(總統大選前)買進,還持有不少新台幣。他對台灣房地產懂得不多,但看不出有泡沫化問題,他認為應該還是有(投資)機會。

如果要以一句話描述他的投資哲學,羅傑斯不假思索的說,「買低賣高(buy lowsell high)」。他說,他也曾經投資慘賠,但只要多做功課、多研究,就會愈幸運,投資也更能獲利。

羅傑斯昨天應ING安泰人壽邀請,來台灣演講「全球理財趨勢前瞻」。被譽為「商品大王」的羅傑斯果然相當有號召力,不但吸引了3000人擠爆會場,連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萬海航運少東陳致遠金管會保險局長黃天牧等政商人士都前來取經。

針對馬英九就任後的台灣經濟前景,羅傑斯說,他以前從來沒想過要買進台股,因為不知道台海何時會發生戰爭;但現在他相信兩岸出現和平曙光,對中國大陸和台灣都很好,因此他立刻買進台股,相信其他投資人和他一樣,也會錢進台灣。

羅傑斯說,相信兩岸疆界會打開,台灣經濟也會改善,有些產業會蓬勃發展,他比較看好的產業包括運輸、飯店等觀光類股,科技股則因為和歐美市場連動性太高,不會是他買進的標的。他希望自己能一輩子長抱台股。

他強調,他對中國大陸未來的發展持續看好,只要預測正確,對包括台灣、越南柬埔寨等周邊國家都會助益。而台灣的優勢就是有優良的人力資源、充沛資金、管理人才和能力,只要和大陸的便宜勞力和廣大市場結合,相信可以征服所有市場,簡直是「天作之合」。

而對於新台幣匯率看法,他看好的程度僅次於人民幣,因此他自己持有人民幣,但也持有新台幣,也相信可以賺錢。相關新聞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