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 拚投資 8類基金、4種股票 勝出大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4/18 04:33 李國煌台北報導

物價飆升年代,民眾投資配置,那些基金、股票可以抗通膨?專家指出,八大類基金、四種屬性股票,效益相對佳,不妨多利用。

基金部分,中國信託投資顧問部經廖亭亭說,從基金屬性來看,包括:能源基金、替代能源基金、貴金屬基金、原物料基金、農產品基金、高股息基金、抗通膨債券基金。

台北富邦銀資深經理蔡孟娟說,各類可以對抗物價上漲的基金中,大多是投資股票為主,受股市行情走勢影響大,同時,每一檔基金發行公司、經理人操作功力不同,績效互異。

台新銀人員建議,投資人下手前,最好多透過銀行理專收集資料,請理專深入說明,做好功課、擬妥策略再進場。

至於REITs,以投資房地產為主,但是,廖亭亭指出,投資人進場前,最好多了解投資須視區域的現況和前景,目前,歐美房地產價格有持續修正的壓力,布局REITs以亞洲地區為主,相對平穩、收益率較高。

另外,四類股票也可納入抗通膨組合,廖亭亭說,一、高殖利率概念股,以配股配息的金額和股價計算以後,殖利率比消費者物價指數高的股票,便可留意,今年3月的CPI3.96%。

還有食品股、原物料股,以及資產概念股,都是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