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改建 投資4大策略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4/27 10:02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最近房地產熱門的產品,除了豪宅、商辦外,被列入都市更新範圍內住宅也特別搶手,位於北市基隆路1段上的某舊大樓,屋齡35年,總坪數17.3,因為被畫定都更利多,成交每坪62.89萬元。房仲業者指出,未來更新後,大樓成交價每坪最少80萬元起跳。

 針對舊屋改建的投資策略,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

 1.跟著政府發布政策挑房子,準沒錯。此外,民眾自己也可提出申請,拆舊屋、蓋新屋,只是,住家基地面積至少得1512以上。

 2.臨近大馬路老舊房子,將來都更改建的容積率,比窄巷內老舊房子高,可分回的樓地板面積也較大。

 3.一般來說,買電梯大樓價格會比公寓貴,但在都市更新的加持下,公寓身價翻揚,已變成發燒的搶手貨,因為台北市屋齡3040年,樓高45樓的舊公寓,土地持分比大樓高,加上台北市這種燙金地段,地價昂貴,將來改建時,可分回面積大,投資舊公寓,樓層愈少的標的愈好。

 4.分區使用上,商業區土地含金量比住宅區高,商業區的容積率是住宅區的12倍,住宅區40只能換回原來40,但商業區40的舊房改建,有機會換到80的條件。如果特別偏愛住宅區的寧靜,可以選擇住四用地,容積率比住三用地高。

 面對台北都會核心區精華地段高齡老屋,重新拉皮整容的新風潮,如何分辨拉皮屋屋齡?太平洋房屋行銷部企研室經理鄭國英說,其實不難判斷,拉過皮的「新」大樓屋齡多長,只要調閱建物謄本就知道了,這類產品如只是外牆重新整頓,內部管線卻沒有重新整理,購屋民眾可要多留意,以免付出偏高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