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2月跌2成! 民眾趁機撿便宜

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5/03 00:09 記者許芸瑋、陳華彥台北報導

受到國際黃金價格下跌的影響,最近買黃金變得相對划算,以一套3重的結婚金飾來說,兩個月前要價11萬,現在只需要96千元,當場可省下14千元。

客人在櫃檯前挑挑選選,不時還拿出來試戴看看,黃金價格持續下跌,民眾趁機搶便宜趕快買黃金,銀樓業者曾李嘉表示,「現在業績應該有多兩成,剛好母親節快到了,結婚旺季,店裡的生意應該多2成至3成左右。」

3重的結婚金飾,2個月前還要價11萬元,現在只要96千元,當場省下14千元,趁著金價下跌,不管是要買母親節禮物,還是6月份準備結婚的新人都大喊賺到了!

這一波金價下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美國釋出停止降息的訊息,美元出現強勁反彈,引爆黃金市場多頭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最近兩個月來國際黃金價格走勢,從3月中旬突破每盎司1千美元大關,一度衝上1030.8美元歷史新高價位後,隨即呈現回檔格局,到51跌破870美元,每盎司來到863.12美元,重挫168.5美元,跌幅超過16%

黃金分析師楊天立表示,「其實亞洲主要國家,整個買氣都已經開始恢復了,這樣一個旺季的買氣可以維持到五月,最多是六月初,之後金飾就會進入淡季,效果金價應該是在修正的過程中,提供一定的支撐,但是靠這樣的需求使得金價快速反彈,恐怕還要一點時間。」

由於五月適逢世界最大的黃金消費國印度節慶,金價可能會出現支撐,不過專家也表示,金市多頭部位仍高,在多頭紛紛獲利了結之下,金市面臨沉重賣壓風險相對較高,投資人此時也不宜貿然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