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熱門基金-債券》10檔人氣指標 平均報酬2.46

時報資訊網 更新日期:2008/05/04 09:14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從投資型保單人氣最旺的10檔債券基金來看,只有去年9月中降息後股市慘跌的那4個月表現最好,10檔人氣債券基金平均有2.46%的報酬,之後就呈現負報酬。

 若從國華、ING安泰、富邦、宏利等4家壽險公司的統計資料來看,可歸納出這10檔投資型保單連結銷量最好的債券基金。據晨星統計到4月底,獲得晨星綜合評級最高五顆星的只有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另外獲得四顆星的有:施羅德亞債基金、霸菱國際債券基金、德盛德利歐洲債券基金,代表中長期績效相當穩健。

 從這10檔績效來看,在去年9月分美國降息後的4個月表現好。尤其以德盛德利歐債基金表現最突出,有5%以上的水準。但這個情況到了今年3月中後就開始轉變,之前跌深的美國高收債券開始反彈,因此聯博美國收益基金反而是近期表現較強的債券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認為,現階段只要有受到美國降溫衝擊,但債券價格尚未反應的市場,便具投資機會,例如韓國及墨西哥公債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