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歲買儲蓄型 60歲買年金型 70歲買傳統型

時報資訊網 更新日期:2008/05/06 10:10 【工商時報 馬婉珍台北報導】

 多數人常抱著一種觀念,認為「保費能拿回來的,就是好險」,所以標榜期滿可領回的養老險,最近受到重視。養老險大致分為傳統型、年金型和儲蓄型,壽險業者依50歲、60歲和70歲的銀髮族,給予不同建議。

 傳統型養老險,是指躉繳或分期繳入一筆錢,期滿時可一次全部領回。三商美邦人壽市場行銷科主任曹之翰說,對於需要留一筆錢在身上的老年人來說,不論是選擇6年期或10年期的繳費期間,因為相當於短期儲蓄的功能,而且利率能打敗定存,是很適合保守的70歲高齡族群的商品。

 有別於傳統養老險在繳費期滿後一次領回期滿金的模式,年金型養老險,是指繳費期間享有壽險身殘保障,但期滿之後,保戶可指定保險公司在預計的退休年齡,開始按年給付年金,而且保障期間還可自選,投保年齡可開放至70歲,比其他類型的養老險還高,非常適合60歲以上的高齡銀髮族。但在繳費期間之中,並不負責身故理賠之保障,因此保費較便宜。

 儲蓄型養老險的繳費期間較長,約20年期,在繳費期滿後,固定可領錢至100歲或105歲為止,不怕活得太久卻沒錢可花用,而且身故後也能得到理賠,適合50歲即將要規劃老年生涯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