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行推荐 5大類基金看漲

時報資訊網 更新日期:2008/05/15 09:22 【工商時報 李國煌台北報導】

 這1個月以來,各銀行財富管理部門資產配置建議上,全面拉升股票基金配置比重至78成,押注策略明顯,台股、新興市場、資源能源、金融、地產等5大類基金,全數入列。

 銀行財富管理部主管說,前3大類基金,多頭結構完整,後2大類基金,搶反彈為主,建議投資人伺機布局。

 近來,各銀行財富管理部門全面叫進股票型基金,同時,區分3大主軸進行,第一個主軸以台股基金為主。

 銀行主管指出,綜觀韓國、俄羅斯泰國股市表現,都是新政府上台,運作順暢之後,股市才有行情,台股520以後的走勢,值得期待,指數若靠近8750點一帶,都是逢低布局的合適位置。

 各家投信的台股基金中,包括統一、保德信、國泰ING、永豐、摩根富林明、日盛、元大、兆豐國際等多家投信的基金,都頗受銀行財富管理單位青睞。

 第二主軸,境外股票型基金中的跌深反彈組,包括金融股基金、地產股基金,銀行主管指出,金融股基金當中還可以再區分,持有投資銀行比重高的金融股基金少碰,持有保險類股多的,可考慮布局。

 至於地產股基金當中,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指出,亞洲是首選,英、美地區基金不要碰。

 第三主軸,境外基金中的強者恆強組,包括能源、資源、原物料、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針對這一組股票基金,各家財富管理銀行推荐品牌,有貝萊德、荷銀、霸菱、德盛安聯、匯豐中華、施羅德等。

 貴金屬基金部分,銀行財富管理部門相對保守,另外,債券部分,多家財富管理銀行建議,出美債、歐債,布局高收益債,其中,聯博是推荐基金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