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險 不用殘廢就可獲理賠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5/26 04:33 魏喬怡台北報導

在台灣,平均每一分鐘就一個人因骨折就醫,若是買一般的意外險必須骨折到「殘廢」等級才有理賠,較不實用。近年來南山、台壽、國壽相繼推出「骨折險」,保戶只要骨折或脫臼就可申請「定額」理賠,另外康健人壽的保單則可申請「日額」理賠。

國泰人壽專案經理涂薏如指出,據衛生署統計,95年共有515,362人因骨折就診,也就是平均每一分鐘就有一人因骨折就醫。

因此像老人、小孩,或是機車通勤族、業務人員這些高危險群更應該投保骨折險,讓意外保障更完整。

涂薏如表示,意外骨折傷害的醫療費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家休養期間經濟來源的短缺,因此目前市面上的骨折險,通常可依骨折部位及傷害程度不同,提供「定額」意外骨折傷害保險金,可支應家庭生活經濟需求,也可讓傷者安心休養。

涂薏如表示,這種骨折險通常理賠時不需檢付費用收據,只需要合法且具執照的醫療院所開立的殘廢診斷書就可辦理,手續相當簡便。

雖然骨折險不用到殘廢等級就可理賠,不過,如果真的不幸意外殘廢的話,國壽、南山的骨折險都會理賠。但南山人壽的骨折險只對「全殘」理賠意外殘廢保險金,而國壽、台壽則是符合殘廢等級1175項就會照比例理賠。

南山人壽則指出,目前市面上的骨折險的費率多半依職業等級而不同,但南山人壽的骨折險則不分職業等級、單一費率,更適合職業等級較高的,也就是職業風險較高的人投保。

若以投保年齡來看,定額給付的保單以國泰人壽投保年齡最高,到70歲,可續保到75歲,而日額給付的康健人壽保單則是5075歲的人可投保,最高可續保到80歲。

在意外骨折保險金的部分,南山人壽強調,如果是閉鎖性骨折並施行見血復位術者,按骨折別表所定標準之75%給付,倘若閉鎖性骨折但未施行見血復位術者,僅依所定標準之25%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