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負利率8年最糟 台幣越存錢越薄

TVBS 更新日期:2008/05/26 19:27 林婉婷

如果現在還把錢存在銀行賺利息,不但賺不到錢還越存錢越薄,因為定存利率趕不上物價飆漲的速度,利息錢通通被通貨膨脹吃掉了,這種狀況是8年來最糟,本來1百元可以買到的東西,現在要多花4元;定存賺不到錢,市場上各種投資商品出爐,有酒店式公寓,估算年報酬率最高達到1成,連外資企業都來搶灘一買就是好幾棟。

上咖啡、送報,別以為是五星級飯店,其實是新政府上台後,房地產市場搶手的酒店式公寓。業者劉彥成:「目前我們有幾個大型的客戶,想要談整批的買斷,這邊的投報率,大約在810%左右。」

有管家料理家務,連鋪床都有人效勞,位在林森北路一坪開價80萬,還沒推案,就至少有3組外資企業要包棟、包層,買來當員工來台出差的住所,其實就是預期直航後,台灣的商務活動會更多,有投資效益。

真的有這樣高的投資報酬率嗎?以3年前推出的酒店公寓來看,目前的投資報酬率,約在610%,比捷運套房的45%好,不過投資門檻比較高,千萬起跳,捷運套房約4百萬,不過怎麼算都會比定存好。

白花花的台幣,如果定儲1年利率只有2.6%,但是全年物價漲幅,卻高達將近4%,一相減,就是實際上的所得到的利息,居然是-1.4%,是8年來最糟的狀況,台幣越存錢越薄。

TVBS記者林婉婷:「在實質利率成為負的狀況下,原本要用1百元買得到的東西,現在變成要花104元。」

存在銀行划不來,小市民要賺錢,只得在投資市場上找機會,才能守得住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