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口耳相傳買房產 「肉粽串」最搶手

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5/28 17:47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肉粽是端午節的熱門應景食品,在房地產上也有「肉粽」這個名詞,俗稱「肉粽串」(台語)效應,就是口碑行銷,所謂的口耳相傳,一個人買,整個家族或親朋好友就像肉粽串一樣跟著買,是房地產業者眼中最搶手的消費者。

綁成一大串的肉粽顆顆飽滿結實,想要全部擁有,只要抓緊繩頭就沒問題,這樣的現象,也運用到房地產銷售,就是所謂的「肉粽串效應」。

房地產業者蔣醒賢表示,「因為有一個肉粽頭,他可能先過來看(建案),看了之後,他覺得產品非常好,當他承購之後,他希望介紹他的朋友,朋友帶著朋友再來,所謂的口碑行銷,我們稱為肉粽串。」

「吃好道相報」(台語)的口耳相傳,大多是上市上櫃公司的消費者,像是製造業電子業,甚至醫生都有群聚現象,「肉粽串」持續發酵,位居肉粽繩頭地位的意見領袖,就成為搶手人物。

蔣醒賢指出,「最多有到14戶,就是說,以肉粽串的頭開始,以他的效應往下延伸,同一組所謂家族裡面,大概有到7戶的也有,這個效應還在陸續發酵。」

這回肉粽潮看上在台北市萬華地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住宅開發案,2300的基地、1200的花園泳池,看看實力堅強的貴婦團不斷得討論提問,快狠準的投資眼光,讓銷售員跟在一旁解說也更有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