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定期投資 新鮮人也會變有錢人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5/29 04:34 李國煌台北報導

社會新鮮人起薪低,面對物價高漲的年代,何時才能存得第一桶金,是很多人心頭的疑惑,銀行主管指出,3大鐵律要遵守,先存錢再花錢、小錢累積成大錢,以時間換金錢,新鮮人也能存1,000萬。

台北富邦銀協理蔡孟娟說,對社會新鮮人而言,最重要的是,每個月一定要節餘一筆小錢,一步一步存起來,每個月薪水入袋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要存的金額扣掉。

例如,每個月28,000元薪水一進帳,先提撥3,000元、5,000元、10,000元,剩下的錢才是生活花費用。

台新銀人員說,千萬不要小看幾千元,每個月一點一滴存起來,做適當的運用,日積月累,小錢就能變大錢,例如,定期定額買基金,每個月投入10,000萬,平均年報酬率12%的話,20年後就有1,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