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台北 1年多存10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5/29 04:34 李國煌台北報導

依據最新調查,今年畢業生平均起薪28800元左右,銀行主管說,北中南生活開支大不同,遠離台北市,前往中南部工作,物價相對低、花費相對少,平均1年可以多存10萬元。

台北居大不易,台北富邦銀協理蔡孟娟說,不論食衣住行、娛樂開銷,台北市的價格都比其它縣市還高。

不少職場新鮮人表示,1個月不到30000元的薪水,如果不是和爸媽住在一起,省下租屋費用以及部分餐費,自己在外租屋居住、三餐在外解決,在台北市生活,根本無法存錢。

一位職場新鮮人員說,像她在北市租屋,1個月的租金支出大約10000元,三餐花費大約8000元,交通費用扣掉2000元,醫療加上其它開支,1個月大約要花掉5000元到7000元,所有的薪水,剛好打平。

如果是到中南部工作,租屋開支馬上少掉一半,物價也只有北市的2分之13分之1,同樣是1個月28800元薪水,在南部工作,1個月有機會存7000元到9000元。

住商不動產主任徐佳馨說,在南部一個人租屋居住,1個月大約5000元就夠了。

衣食住行加上其它花費,中南部少一半,1個月可以存下8000元來算,1年下來,就多了96000元的存款,如果再省一點,遠離台北市,1年多存10萬塊。

一位銀行主管說,這也是為什麼,不少老家在中部、南部的員工,紛紛請調回中南部的分行工作,不論在北中南的分行工作,所領的薪水一樣,在南部生活開支較少,可以快速存錢、快速買屋,晉身有屋階級。只是,中南部物價相對低,工作職缺也比較少,銀行主管指出,以銀行業而言,中南部分行家數較少,請調比較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