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存1.6萬五年看到第一桶金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5/30 04:33 李國煌台北報導

月薪3萬,5年如何存100萬,很多社會新鮮人、以及職場工作23年的上班族,都很關心,銀行主管說,回歸開源、節流2條路,1個月存16,000元,切實執行,5年便能存得人生第一桶金。

銀行主管說,先用簡單的計算,5年要存100萬,平均1年要存20萬元,每個月要存16,666元,這種算法,只是單純將錢存起來,完全沒有計算利息收入、投資收益。

台新銀協理陳怜吟說,以一個月30,000元的薪水而言,等於是薪水一進帳,馬上扣掉16,666元,剩下不到14,000萬才是當月的「可支配資金」。

一個月只花1萬多塊,對於租屋在外、吃飯靠自己的上班族而言,壓力相對大一些,至於吃住靠父母的職場人士,困難度相對小。

同時,在領取30,000月薪時,記得開源一條路,節流一條路,雙管齊下更能加速儲備百萬。

開源部分,台北富邦銀協理蔡孟娟說,努力工作、爭取加薪,同時,也可以考慮兼差,增加收入,即使一個月只增加2,000元、3,000元,都對儲備百萬大計,有不小的助益。

薪水增加以後,能夠提撥的存款、投資金額,跟著增加,每一個月多存1,000元,距離儲備100萬的日子,就可縮減35個月。

蔡孟娟說,如果每個月提撥的16,666元,平均年酬率5%,存得100萬元的期間,更可縮短到4年半,提早半年達成目標。

節流部分,彰銀人員說,食衣住行娛樂全方位下手,走路能到的地方,不要坐車,搭公車能到的地點,不要坐計程車,騎自行車可及的地方,不要開車。

陳怜呤說,人生存得百萬金,以這一桶金做基礎,便能進入「以錢滾錢」的階段,利用這筆資金做好資產配置,1年只要獲利8%、10%,就能多出8萬、10萬的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