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賺拉美財 強棒基金出列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6/02 09:36 【工商時報 林志昊台北報導】

 無論是從績效考量,還是從投資後市推斷,拉丁美洲在新興市場的投資地位,始終受市場的青睞。不過在基金投資上,儘管該基金都能帶給國人不錯的績效,但彼此表現卻略為不同。所以,國人布局拉美基金時,不妨注意其中幾檔強棒型基金。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如果把基金的過去績效、市場波動度,投資國家與投資產業做比較可發現,在國內11檔拉丁美洲基金中,富蘭克林、富通、百利達與貝萊德等4檔拉美基金,在同類型基金當中的表現都排在前頭。

 而在這當中,又以富蘭克林坦伯頓拉美基金的表現最好。從績效來看,該基金在每個區間都居同類型基金之冠,且波動率也是同類型基金最低,從報酬或風險角度考量,該基金都是拉美基金的首選。

 至於富通、百利達與貝萊德拉丁美洲基金,雖然績效在每個區間中互有輸贏,但在報酬率上也居同類型基金的前列;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貝萊德拉美基金在巴西的布局比重,是同類型基金中最高者;但在墨西哥的布局比重,卻是同類型基金中次低者(僅次於霸菱拉美基金)。也難怪,在5年期的績效上,該基金雖然是跟富蘭克林拉美基金平起平坐,但在波動率上卻也是數一數二,僅次於霸菱拉美基金。

 至於其他的拉美基金,雖然在績效上的表現也相當優異,但跟上述4檔拉美基金相比,在每個區間績效上則是些微落後。

 其實,富蘭克林拉丁美洲基金的績效與波動率,之所以能在同類型基金中勝出,除了該基金是由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Mobius)親自操盤之外,也是同類型基金當中,唯一一檔不以原物料為最大布局產業的基金。

 富蘭克林表示,馬克.墨比爾斯在很早之前就已減碼,並同時加碼當地的內需食品股。可見未來巴西走的將是內需題材,而過去火紅產業的原物料,以後將只是輔助的角色。

 所以,國人如果要在下半年持續布局拉美基金,不妨以這四強基金當核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