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來 黃金基金都賠錢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03 04:0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最近一週金價下跌,連帶也波及黃金基金表現,根據Lipper統計,最近一週國內六檔黃金基金,績效統統都是負報酬,平均跌幅近5%;至於今年以來的表現,雖然黃金漲不少,但黃金基金則僅有一檔維持正報酬。

美元反彈、油價跌,國際金價上週一週回跌4%,專家認為,金價短期之內仍陷入震盪、中期則還有修正機會,但長期對金價仍維持樂觀看法,認為金價長多格局不變。金價近來波動大,連帶也影響黃金基金表現;黃金基金主要投資金礦公司股票,金價起伏變動,一般也會波及黃金基金。

根據Lipper統計,金價過去一週下跌,期間國內六檔黃金基金績效表現統統都是負報酬,平均跌幅為4.88%;若觀察5月以來的表現,黃金基金還上漲5.93%;至於今年以來,多數黃金基金仍為負報酬,其中僅一檔新加坡大華黃金基金為正報酬。

友邦黃金基金經理人喬福斯特持續看多金價走勢,他認為,黃金長期仍具投資價值,短期金價若向下修正,反而是長期買點浮現的時機,尤其黃金與股債市關聯性低,具有分散風險的特性,即使黃金已經漲了不少,投資人還是可以適度納入投資組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