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信評調升 拉美基金績效優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04 04:09

基金業者:拉回可進場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繼標準普爾之後,信評機構惠譽國際(Fitch)也宣佈調升巴西的信用評等,基金業者認為,在信評調升及原物料題材加持下,巴西資金行情看俏,由於拉丁美洲基金投資巴西比重達五、六成,投資人可多留意,建議等近期拉回再買。

目前拉丁美洲股市當中,仍以巴西股市為指標,今年以來,巴西股市漲幅近兩成,國內核備銷售的11檔拉丁美洲基金,由於布局巴西的比重高達五、六成,近來績效表現都很優,其中又以霸菱拉丁美洲基金、貝萊德拉丁美洲基金,重押巴西最高,達七成一。

若從績效表現來看,根據Lipper統計,11檔拉丁美洲基金今年以來平均上漲6.81%;若觀察近一個月績效,平均報酬率超過一成,其中富蘭克林拉丁美洲基金績效最優。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繼標準普爾之後,全球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惠譽國際(Fitch),上周也宣佈調升巴西的信用評等,將巴西的主權債信等級從原本垃圾等級調升到投資等級,主權債信評等由BBB-調升到BB+。這對吸引國際資金來說,將有正面助益。

高仰遠認為,除了調升信用評等之外,巴西也是原物料大國,且近來在境內發現大油田,宣稱考慮加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未來巴西可能新增一個「國際能源大國」頭銜,加上通膨控制得宜及貨幣升值等因素,巴西股市後市值得期待。

不過,投資還是要注意風險,高仰遠提醒,巴西聖保羅指數在72,000點附近,進行了一波整理,未來若能有效突破,指數有機會朝79,000點大關邁進。但因目前大盤與均線乖離過大,指數有過熱跡象,不排除短線拉回的可能,屆時會是更好的進場時點。

富蘭克林投顧則認為,巴西具有原物料題材,以巴西為首的拉丁美洲股市,今年以來表現相對抗跌,是投資人可多留意的投資標的,建議投資人等近期股市拉回一點再介入投資,或乾脆以定期定額方式長期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