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空歐元、英鎊 低接紐幣、澳幣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6/05 04:33 李國煌台北報導

柏南克一席話,美元匯價大反彈,由於各種貨幣兌美元匯價,走勢逐漸分岐,外匯交匯員指出,外幣保證金交易戶宜抓緊趨勢,訂定策略,歐元、英鎊逢高放空,紐幣、澳幣逢低承接,至於日圓,反彈也可放空。

兆豐銀人員指出,針對長期走弱的美元匯價,市場逐漸認為,未來一段期間,可能有明顯彈升的機會,只是,各式貨幣走勢不一,操作上,多空策略也不同。

以歐元而言,上檔1.55美元以上,便有壓力,英鎊在1.97美元一帶,也是壓力沉重,這2歐洲地區貨幣,經過數年大漲之後,上檔頭部逐漸成形。

未來,歐元、英鎊兌美元匯價,恐怕貶值空間,比升值空間還大,一些交易員對於歐元的看法,多傾向保守,還有人認為,歐元在今年底可能掉到1.481.5美元。

針對歐洲貨幣組,兆豐銀人員指出,外幣保證金交易戶不妨採取逢高放空的策略,設定價位買進美元、賣出歐元和英鎊。

至於紐幣、澳幣又是另一番景象,匯銀人士指出,紐澳貨幣相對強勢,其中,澳幣更是超強,預估未來一段期間,紐幣、澳幣還是走強的機會較大。

操作策略上,不妨採取逢低買進的作法,澳幣下檔支撐大約在0.9350美元左右,紐幣大約在0.76美元左右,如果這2種貨幣兌換美元匯價,來到這個價位,不妨視情況買進紐幣、澳幣,放空美元。

由於紐澳幣利率相對高,買進持有,可以獲得較多利息收入,放空美元要付出的利息,相對較少。

日圓部分,兆豐銀人員說,日圓利率低,買進日圓、放空美元,利息收支上頭,並不划算,而且日圓匯價已來到歷史高檔區,不宜做多,未來,如果日圓彈升到103日圓附近,可考慮逢高放空日圓。

匯銀人員說,看起來,今年底之前,日圓有機會看到1美元兌換110日圓的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