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醫療險兼顧存錢與保障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6/05 09:31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省錢、存錢正是時下最流行的全民運動!壽險業者指出,有二種醫療險可一邊存錢一邊有醫療保障,就是「還本醫療險」及「內扣式投資型保單附醫療險」。

 還本醫療險,就是「用利息買住院保障」概念的保單,富邦人壽及南山人壽都陸續推出這類醫療養老險,也就是在存退休金的同時還可買到一些醫療保障。

 富邦人壽指出,目前業界住院醫療依給付類型不同,可以分為「實支實付型」以及「日額型」,而醫療養老險提供的給付型態屬於後者,針對住院醫療部分,按投保日額乘以住院天數提供補助。

 除此之外,有別於客戶購買的住院日額保障屬於「消耗型」商品,繳交的保費有去無回,醫療養老險則是期滿還可領回11.05倍的總保費,並提供至少日額100倍之壽險保障,相當適合想要在既有終身醫療下,再拉高住院保障額度及儲備退休老本的客戶。

 不過富邦人壽表示,這種醫療險最大缺點是沒有終身保障,通常是約定10年或20年期。雖然沒有終身保障,但可以用其本身的滿期金來補強,在保障期間內可享住院日額給付以提高醫療品質,保障期滿則靠滿期金來做醫療準備,適合年長人士。

 而「內扣式投資型保單附醫療險」目前市面上已有三張保單,包括:紐約人壽、保誠人壽及台灣人壽。其中,紐約人壽是可以附加3種附約,包括意外險、重大疾病險及醫療險;保誠人壽則是可附加10種附約,包括醫療險、特定傷病險、長期看護險、婦女特定傷病險、意外傷害險、失能豁免險等。

 國際紐約人壽資深副總暨行銷長黃振國表示,「內扣式」就是投資型商品附加的「附約」保費,直接從保單帳戶價值內扣除,也就是說假如每月繳費5000元,就可含投資加醫療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