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碼能源基金 留意科技基金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05 04:0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油價回跌至每桶124美元,美國投資專家索羅斯提出警語,要留意油價恐成泡沫、可能造成股市崩盤,對此,基金業者提醒,慎防油價過高可能造成的回檔,滿手能源基金的投資人可適度調節,不妨多留意近來也有亮眼表現的科技基金。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雖然油價5月以來出現一波漲勢,但觀察各產業指數5月報酬率表現,表現最好的其實不是能源類股,反而是資訊科技類股;資訊科技類股5月上漲5.51%,其次才是能源類股的5.32%

科技類股5月表現不錯,進一步觀察各類型科技基金近來平均報酬率,根據Lipper統計,科技型基金中,又以投資美國為主的科技型基金績效最好,一個月報酬率為5.21%;排名次之則為全球科技型基金,平均報酬率也有3.91%

基金業者認為,油價漲高,投資人要慎防油價大幅回檔的風險,建議滿手能源基金的投資人,最好檢視一下,並適度做調節,比較安全。

除了調節能源基金配置外,建議不妨多留意科技型基金的投資機會,尤其近來科技產業拉出一波漲勢,國際資金也有回流到科技基金的跡象,投資人可透過單筆分批逢低承接的方式進場,或以定期定額方式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