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本永遠存不夠! 上班族掀起延退熱

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05 00:43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第一夫人周美青宣布退休了,為了避嫌她不僅放棄優退方案,也提早退出職場,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物價壓得小老百姓喘不過氣,職場現在興起「延後退休」的熱潮,因為經過計算,退休後如果還要生活20幾年,至少要存1800萬才夠用,不少上班族為了多存點老本,就算想退也退不了!

退休以後,到底存多少錢才夠用,每個人都不一樣,不論你有什麼規畫,面對油電水價通通解凍,物價越飆越高,許多職場老手對於提早退休享福去,連想都不敢想,上班族嘆氣著說,「一定要晚一點退休的,太早退休,存款根本都不夠啊!」「物價(高漲)的問題嘛!再來的話是說退休以後(負擔),基本的生活開銷啊!能工作到70歲最好。」。

只要還有工作,就算七老八十也要做,擔心物價這麼高,如果提早退休,辛苦存的老本沒兩三下就坐吃山空,使得職場掀起了延退風,因為如果以55歲退休,每個人活到80歲計算,每月開銷3萬元,一年要花上36萬,夫妻兩個人就要72萬元,25年帳戶只出不進的話,至少要存1800萬才夠用,難怪上班族要拚老命存老本。

不僅在職場的選擇延後退休多賺點錢,不少4.50歲就退休的人擔心退休金根本不夠用,也紛紛開始尋找事業第二春,畢竟物價高漲,就算想提早回家含飴弄孫,恐怕是想退也退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