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通膨 台股基金傳產扮主力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6/10 09:53 【工商時報 林志昊台北報導】

 在高油價幾乎打擊全球股市的時候,台股自然也受到影響,在昨(9)日大跌157.39點。基金業者認為,油價何時回落也沒人說得準,而台股未來的走勢也的確會受到高油價的壓抑,因此在基金投資上,選擇抗通膨的標的,如傳產股比重較高的一般型基金,才能兼顧風險與報酬。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就台股現階段來說,目前較好因素在於兩岸關係的好轉。本周兩岸官方將展開正式會談,因此有關開放大陸客來台、包機直航等政策應有機會達成;而未來若能有進一步的開放動作,如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對台股也都具有正面作用;而相關受惠兩岸開放的族群,如觀光等內需與金融產業等,仍會是市場的主軸之一。

 不過,在高油價的衝擊下,光靠兩岸題材,並不足以讓台股回春。

 日盛投信總經理于蕙玲表示,在高油價衝擊下,國人須挑選抗通膨類股投資,才能收到相對抗跌效果;在通膨衝擊下,台股未來不排除還會再向下整理,不過對照未來的多頭行情,台股即使出現整理,也只是在U型反轉的底部,所以國人不用在此時贖回基金,反而更要在此時加碼,因台股現在的優勢是過去8年從未有過的。

 新光投信表示,面臨高通膨環境,下半年的選股重點建議尋找具抗通膨、成本轉嫁能力高的產業,例如替代能源、鋼鐵、食品族群。不過,由於國內具抗通膨且成本轉嫁能力高的產業,均分布在傳產和電子股,再加上未來台股表現仍以類股輪動為主,因此在基金布局上,建議以一般型基金為主,再搭配科技或店頭基金。

 于蕙玲補充,除了美國以外,中國大陸與東協都是台灣外貿的主要地區,即便高通膨會對東協與印度等新興市場造成衝擊,但只要占外貿比最大的中國能夠持穩,台股受到通膨的衝擊就相對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