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源、歐股基金 暫不碰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6/10 09:44 【工商時報 李國煌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進入動盪期,面對情勢變化,銀行財富管理部門最新基金布局策略出爐,由於油價漲幅過大、歐洲有升息壓力,包括能源基金、歐股基金、歐美政府債基金,這三類基金建議暫時不要碰。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這一陣子,油價漲勢很猛,目前,已經逼近140美元,預計短期間內,再漲空間有限,一旦油價來到140美元到150美元之際,建議持有能源基金的客戶,逢高部分獲利了結。

 中國信託財富管理部投資顧問中心經理廖亭亭說,有意進場的客戶,最好再觀望一陣子,不宜現在追進。

 至於歐股基金,廖亭亭指出,為了對抗通膨,市場大多認為,未來歐洲央行可能升息,一旦歐元利率上升,對歐股行情可能造成壓抑,因應情勢,在資金配置上,暫時不要碰歐股基金。已經持有歐股基金的客戶,先觀望,續抱即可、不宜加碼。

 環視歐美金融情勢,兆豐銀襄理葉紋芬說,目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3.9%左右,仍處在相對低檔區,公債價格仍在相對高點,未來,價格拉回機率上升,現在買進美國政府債基金,風險相對高。

 至於歐洲政府債基金,在歐元利率可能走揚的情況下,歐債價格可能挫低。

 整體而言,投資人暫時不要碰歐美政府債基金,以免利率一上升,公債價格走低,承受資本利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