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下半年展望>原物料、通澎 主力題材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19 04:09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時序即將邁入下半年,各家法人機構紛紛發表下半年投資展望,普遍看好亞太市場、台股、能源、原物料、農礦題材。

元大投信認為,下半年最看好的三大投資區域為亞太、日本、台股,理由是日本逐漸走出通貨緊縮,帶動企業獲利成長,亞太地區仍維持強勁動能;新能源、農業及礦金則是最具爆發力的主題產業。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楊國昌建議,台灣、韓國、印尼等是跌深的新興亞洲中,通膨影響相對較低的國家,但仍應分批進場,且單一國家股市波動度及風險度較高,建議藉由亞洲區域型基金逢低佈局;產業配置方面,建議加碼貨幣貶值概念股、原物料、農產品及科技類股。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分析,全球的通膨警報未除,原物料依舊是抗通膨的理想標的,但並非每一種產業都能維持漲勢;目前相對看好能源與民生物資,其他原物料與替代能源建議保守以對。

統一投信認為,下半年全球股市有機會逐步走出陰影,最值得加碼地區是美國、亞太地區,但須避開通膨失控地區,對歐洲及新興市場則保持中立。

保德信投信認為未來將以能源與原物料、基礎建設、民生消費相關產業為投資三大主軸。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沅易表示,在市場動盪時,投資以均衡股債配置較穩健,產業佈局則聚焦油氣、煤礦、農產等,尤其是印尼、煤礦類股,受惠新興市場對電力需求,仍有逆勢演出。

統計國際股市從3月中下旬低點反彈至616MSCI全球指數上漲約6.6%MSCI亞太指數上漲約7.5%。群益投信建議,「趨吉避凶」是今年投資四大原則,「趨」是掌握趨勢、配置要均衡,「吉」是挑選強勢產業,「避」是避免短線進出,「凶」是操作要靈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