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基金 長期才能賺錢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6/23 09:30 【工商時報 林志昊台北報導】

 若以績效來看,在通膨與美國經濟衰退的衝擊下,精品類股最近的股價表現直直落,連帶也影響了相關基金的績效。基金業者指出,在精品消費上,現在已經出現M化的走勢,未來則是有賴新興市場的支撐;所以對這兩種基金,國人投資時不妨以長線看待。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儘管國內跟精品消費有關的基金,今年以來的跌幅多在15%以上,但以過去通膨最嚴重的1個月來看,國內精品基金的績效平均下滑了6.99%,其中表現相對優異者,就屬寶來環球趨勢傘型運動休閒基金的負3.26%。

 另外,即便是以境外精品基金的績效觀察,過去一個月下來,平均跌幅也達負6.75%,慘狀與國內基金幾乎不分軒輊。

 寶來環球趨勢傘型運動休閒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在新興市場推升的情況下,精品與休閒類股的投資本就長期看好;但在通膨的打擊下,中產階級也最容易縮減非生活必需品的支出,因此現在這類基金最避險的投資方式,就是朝最賺錢的高級精品,或是農產等必需品的股票布局;至於與中產階級消費相關的股票,現在則是減碼。

 不過,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指出,歐美等成熟市場的消費趨勢,已朝M型的兩端,也就是低價消費品與奢侈品靠攏,但新興市場則因中產階級迅速增加,儼然形成W型消費趨勢,換言之,在不久之後,中間品牌也將成為消費主力。

 所以,投資人在投資品牌、休閒基金時,在標的上最好挑選全球性(Global)企業為主;若選擇基礎建設或綜合內需的基金,則宜以新興市場在地(Local)企業為主,較能掌握當地消費趨勢。

 華南永昌全球精品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精品類股的本益比,已由20倍以上下修至1415倍,但基於美國景氣即將觸底的關係,建議對精品或消費相關基金的操作,不妨繼續持有或加碼,以待景氣反轉訊號來臨時,相關類股股價的反彈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