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區域基金 眼光要放長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26 04:09

記者廖千瑩專訪

六年三班、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從當兵時候開始定期定額投資第一檔基金,迄今已經八年,兩年前又陸續投資拉丁美洲、東歐、亞太市場等基金,長期投資下來,四檔基金有三檔賺錢、一檔小賠,最近他則打算進場投資亞洲內需基金。

何銘銓認為,投資法則其實很簡單,就是定期定額長期投資區域型基金,只要確認所投資的市場短期內不會有大變化,持續扣款投資就對了;並且即使遇到股市下跌,還是要繼續投資,如此才能累積更多的單位數。

對於油價頻創歷史新高,高通膨時代來臨,何銘銓說,高通膨時代一定要投資,如果不及時展開投資,錢只會越來越薄。

不過,今年股市波動大,投資又怕賠錢,何銘銓建議,現階段來看,投資布局可以區分成兩大塊,一塊是朝受惠商品價格上漲的原物料、能源等產業去佈局;另一塊則從避險投資去考量,也就是乾脆投資未來油價下跌後可能受益的亞洲內需產業。

追溯何銘銓投資的歷史,他說,他從當兵時就開始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第一檔買的基金就是富達歐小基金,一直持續扣款到現在,從未間斷;目前這檔基金投資報酬率已經達六、七成,即使歐洲今年以來跌幅不輕,還是繼續投資,他認為:「最起碼,歐洲經濟體不會垮掉。」

兩年前,何銘銓開始定期定額投資新興市場,投資組合中,三大新興市場都有,包括富達拉丁美洲基金、美林新興歐洲基金、安本亞太基金,每檔每月固定扣款5,0006,000元,迄今報酬率都不錯,除了亞太基金小賠,其他兩檔報酬率都在兩成以上。

單筆投資方面,何銘銓先前也投資了20萬元在美林環球資產配置基金,作為核心基金,這檔基金報酬率有一成以上;最近打算投資自己操盤的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

何銘銓認為,投資單一國家,投資人可能得經常去關心市場變化;若投資區域市場,只要確認該市場基本面五年、十年都不會有變化,就可以定期定額投資,即使市場下跌,也不要輕易停止扣款,長期投資下來,幾乎都會有不錯的報酬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