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準備大作戰 年賺5% 穩領萬元月退俸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6/27 04:32 魏喬怡台北報導

因應退休生活,年金險養老成風潮,壽險業者指出,投資型保單報酬率5%左右!月繳6,000元,繳款20年以後,月領1萬可領一生,讓中年人順利存到退休金

富邦人壽指出,假設先生40歲開始存錢在投資型保單上,只要月繳5,834元,就可在60歲後每月領到10,334元,且活到老領到老,直領到身故,投資報酬率以5%水準估算。先生若從50歲才開始存,月繳15千元,到60歲後可月領10,193元。

宏泰人壽則建議,在市場波動度大的情況,可用「附保證變額年金險」來打造退休後的月退俸。以40先生為例,若買附保證的投資型保單,年繳18萬元,繳費20年,年報酬率9%的情況,到60歲至79歲時,每年可領回50多萬元。即使投資報酬率負9%,到了60歲至79歲時,每年也可領回37萬多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積極型投資人除核心全球股票型基金歐洲股票型基金外,可搭配印度股票型基金與拉美股票型基金作衛星。

投資宛如馬拉松賽跑,對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不可不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債券部位投資不能偏廢,可用全球債券型基金作核心債券部位,也可加重殖利率較高的公司債基金和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防禦通膨風險,兼顧獲取潛在資本利得與平衡投資組合風險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