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1年拉美基金賺最多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6/30 04:33 周惠慈台北報導

儘管美國聯準會(Fed)此次會議決策維持原利率不變,不過市場預估8月升息的可能性高。觀察美國從20046月開始升息後,以定時定額方式投資股票型基金的表現來看,新興市場、能源基金的報酬率相對出色;選擇區域型的新興市場如拉丁,投資報酬率又優於全球新興市場基金。

根據理柏資訊,若投資人從2004630進場,基金定期定額買3年,拉丁美洲賺111.02%,俄羅斯73.13%次之,公共事業、能源、全球新興市場則均有超過6成的獲利,全球股票型基金的報酬率為34.25%。

如果以定期定額2年來看,第一名則是俄羅斯基金賺59.82%,拉美51.37%,能源、公共事業、全球新興市場的個別獲利亦有2成到4成。

時間拉近到1年,全球股市開始震盪,定期定額1年,仍以拉美賺21.45%居冠,能源13.94%,公共事業、全球新興市場的獲利各有11.42%、10.30%,俄羅斯則有4.52%,全球股票型基金的報酬率亦有3.08%。

ING投信表示,在選擇定時定額的標的時,應該選擇長線成長潛力看好、波動度較高的市場,如新興市場、能源及原物料等。且建議投資人應以3年左右的投資期間來做規劃,同時在此期間若獲利達到10%至15%,則可以採取停利、但繼續扣款的方式保持成果。

此外,如果擔心新興市場的波動幅度太大,建議選擇投資範圍較大如全球型的新興市場基金,避免單一國家的股票型基金。

德盛安聯投信則建議投資人應要檢視自己的投資組合,對於未來35年有前景的產業,採「拉回布局,買黑不買紅」的方式中長線持有或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降低持有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