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開源基金 緊抓趨勢財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7/01 09:34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油價高漲讓老美紛紛縮衣節食,據美國消費者調查報告指出,近半數美國民眾減少儲蓄,近4分之1緊縮食品及健保開支。對抗通膨,除了節流之外,開源更重要,法人認為,就5年的長遠趨勢來看,替代能源基金與基礎建設基金最有機會為投資人開源!

 替代能源基金部分,據日本「日經新聞」最新報導,8大工業國「每年」將聯合投資100多億美元,研發對抗全球暖化技術,讓注入替代能源市場的新資金又添一筆!

 事實上,今年6月對替代能源產業來說,出現一個重要轉折點,德國、日本等成熟國家陸續通過替代能源法案,正式開啟替代能源大商機。目前國內可投資替代能源的基金約有14檔,這14檔基金都可緊抓替代能源趨勢的漲升。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指出,德國66完成替代能源法案修正,新法將於明年1月正式開始實施,不到三天,日本在69緊跟在後,宣布將在2020年前提高太陽光電使用量10倍及2030年前提高至40倍,成為全球太陽光電領導地位。

 不過,洪華珍提醒投資人,由於替代能源仍在發展階段,產業波動性仍高,投資宜採取定時定額,或是分批布局的長期方式持有。

 除了替代能源產業,基礎建設商機也處在成長大趨勢。

 馬來西亞近日就推出第九大馬計畫的五年國家發展計畫時,提出一個「以民為本」的擴大國內工程投資項目,金額達新台幣近三千億元,全球都在擴大內需建設時,基礎建設基金最為受惠。

 保誠投信指出,不只馬來西西有五年計畫,未來亞洲基礎建設的重心,包括2010上海世博會、越南2010年前的五年計畫、印度11次五年計畫、南韓747」計畫、台灣「馬上633」計畫。

 保誠投信表示,這些國家未來四年每年平均至少會投入在新基礎建設的資金像是中國為748億美元、香港28億美元、印度249億美元、印尼84億美元、南韓592億美元、菲律賓26億美元、新加坡24億美元、台灣58億美元、泰國34億美元,都可望帶動相關類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