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 四大組合不可少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7/03 04:33 周惠慈台北報導

物價漲、漲、漲不停,暑期旅遊旺季來臨,但油價高漲,航空旅遊業紛紛調漲價格,一家四口旅遊經費少說都要增加24萬元;米價漲、奶粉漲、豬肉漲,天氣悶,要如何對抗這波高通膨、高物價風險呢?富通投顧建議,拉丁美洲俄羅斯、原物料、能源四大基金組合不可少。

首先就拉美基金而言,富通投顧分析,近來拉丁美洲市場表現不但具「抗跌」特質,更有「順漲」能力,儼然成為2008年最被看好新興市場主角之一。由於長期來看,原物料價格仍會處於居高不下態勢。伴隨著政經局勢逐步穩定,未來拉丁美洲市場投資前景仍充滿成長動能。

其次,富通投顧認為,俄羅斯靠著國內石油蘊藏和豐沛原物料資源,早已擺脫過去共產主義下貧窮印象,搖身一變成為在全球各地大肆消費的富裕國度。數據會說話,去年年各國經濟數據多半慘澹,不過俄羅斯還有高達8.1%高國內生產總值成長率,凸顯高成長與強勢貨幣,都可望延續俄羅斯強盛經濟實力。

再者,富通投顧指出,通膨壓力始作俑者為不斷高漲原物料和原油價格,但新興市場經濟起飛又勢必帶動金屬礦業價格水漲船高,所謂水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原物料價格高漲也許已經影響到您的生活品質,但若將原物料納入投資組合,反可以擺脫通貨膨脹隱憂,擁有保護資產價值的最佳防護。最後不能或缺的配置標的還是能源,富通投顧強調,原油價格去年同期間約每桶780美元水準,今年初一舉突破百元大關,隨後一路漲升到140美元附近天價;全球通膨也在油價飆漲下,來到前所未有新壓力區。

相對於新興市場陡升強勁需求,新油田探戡開發又曠日廢時,無法在短期內彌補原油供需缺口,未來油價仍處於易漲難跌階段。投資人除了飽受高油價帶來高通膨之苦外,更該將能源相關投資標的納入投資組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