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櫥窗》買對意外險 省下旅平險保費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7/03 09:43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國人出遊都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而這種針對意外身故提供的保障,其實很多人保單中的意外險也會給付,近年來產險業者也投入意外險市場,並且提供多元化的商品,意外無所不在,民眾應在平時就規劃意外險的保障,而將旅平險視為出遊的補強保險商品。

 意外險可向壽險公司買也可以跟產險公司買,通常產險公司的費率是壽險公司的79折。

 不同在於壽險業者強調每年續保,可附加在壽險主約上,通常可投保到65歲;產險業意外險則多一年一保,但費率較低,且在商品設計上較多元。因此建議在意外險方面有較大需求的民眾,可在壽險的意外險外,再以產險的意外險補足。

 平時在意外險方面的規劃已經很完善的人,其實出國旅行時有旅行社和用信用卡刷卡買機票附帶的旅行平安險,就不用再多花錢買保險,只要補足海外醫療的部分即可。

 至於意外險要如何選擇?產壽險公司有針對大眾交通運輸事故「高倍數給付」,還有業者推出針對「被保險人與配偶因同一意外身故」與「火災事故」兩項特定事故提供「加倍給付」保障,讓失去親人的遺族能因此獲得更周全的保障。

 保險業者表示,國人出國旅行大多會特別投保旅平險,主要是希望保障對搭乘飛機可能發生的意外,但國內旅遊或因工作經常往返高速公路的族群,卻常忽略這部分的風險。如果民眾平常就做好意外險的規劃,不但出遊的時候可以省下額外的旅平險支出,平時的意外也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