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萬定存1年 利息免計稅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7/31 04:33 李國煌/台北報導

今年來,台幣定存爆紅,成為資金停泊站,銀行主管指出,辦理台幣定存3大要點,利息控制在免稅額度內,選擇短天期別、機動利率計息,資金1000萬以內,辦理定存,超過1000萬以上的資金,不妨買台幣類貨幣基金

兆豐銀人員說,目前,台幣一年期定存利率大約2.65%,存款1000萬、一年下來,利息收入不到27萬元,還在27萬的免稅額度內,但是,存款金額如果超過1000萬,不免會被併入綜合所得計稅。

考量稅負因素,民眾暫時停泊、躲避股災的資金,擺在台幣定存的金額,最好控制在1000萬元以下,至於超過1000萬元以上的資金,可考慮選擇台幣類貨幣基金。

銀行主管指出,目前,這一類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落在年息1.5%到1.7%,比起活儲不到1%的利率,高出甚多,一樣可以靈活運用,贖回次日,便可拿到資金。

由於是台幣金融商品,沒有匯兌風險,而且,投資人賺到的收益,完全免稅,沒有稅負的顧慮。

另外,針對辦理台幣定存的資金,兆豐銀人員指出,由於台幣仍處在升息的趨勢中,辦理定存的時候,不妨選擇機動利率計息,如果選擇固定利率,未來,台幣升息的話,無法跟著調升。

定存期別的選擇上,銀行主管建議,考量資金靈活調度需求,在定存期別上頭,不妨選擇1個月期、3個月期,短天期的定存期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