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手歐元、澳幣 可先落袋為安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7/30 10:22 【工商時報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紐幣、澳幣都在過去兩個月創下歷史新高價位,但卻在這一、二週回跌,手上持有這些貨幣的投資人不免擔心,現在是否應該先獲利了結、落袋為安?金融界人士建議,建議歐元、澳幣已在高水位、可以慢慢獲利了結,澳幣回檔20%可以慢慢再進。

 荷蘭銀行財富管理副總經理邱玉清表示,紐幣、澳幣算是國際非主要貨幣,被歸類為雜幣,但因為近幾年來商品價格、國際油價飆漲,也間接帶動這兩種貨幣的投資價值,如果去年初慢慢換澳幣做定存的民眾,現在匯率加利率兩頭賺。

 面對近期澳幣的回檔,邱玉清表示,澳幣對紐幣來說還是比較值得投資,但必須要看中國臉色,邱玉清指出,澳洲是貿易出口國,國內有大批的鐵砂、煤礦進口中國,只要中國的經濟體成長,澳幣就會跟著增值,且澳洲政府短時間內不會降息,澳幣下貶的機率較低。

 這陣子澳幣回檔,建議如果手上有超過20%的澳幣資產,可以分批獲利了結,若是空手的民眾,喜歡澳幣的高利率,也建議回檔後慢慢買進。

 邱玉清說,紐幣比較不具投資價值的原因有三,包含世界銀行下修紐西蘭經濟成長率、紐西蘭的薪資成長低於通膨率、企業及內需的信心下滑,再加上紐西蘭政府降息,紐幣與澳幣相投資價值比較弱。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歐元這陣子漲幅已超過基本面價值,前陣子歐元兌美元還標高到1.6元,若以兌美元來說,歐元高估3成,若是對亞幣,歐元高估4成。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手上持有高部位的歐元,可以趁現在慢慢賣出,等到歐元回歸基本面的價值後,再慢慢買進。

 如果要參與貨幣漲幅,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表示,亞洲貨幣會是較具有投資價值的貨幣,且持有單一貨幣的風險較高,投資人可以透過購買亞洲債券型基金來享受貨幣上漲的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