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能省一餐都好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8/06 04:34 張舒婷/台北報導

物價不停飆漲,小老百姓叫苦連天,在台北某知名網路公司擔任行銷企劃的二十四歲先生,月薪三萬四千元左右。油、電價格雙漲後,以前他一百CC的輕型機車加滿油僅一百元,現在已需一百三十元,但最令他苦惱的還是飲食費用,以前一天三餐加起來約二百多元,但現在一整天下來食物方面的支出變成三、四百元,足足多出一倍。

尚稱節省的他,原本一個月的生活費用大概八千元,現在已高達一萬元,再扣掉六千多元的房租,讓他每月所餘不多。

為了多存一些錢,先生改變生活習慣,原本每天騎車上下班,現在只要來得及就會搭捷運,「反正公司離捷運站很近。」此外,吃東西時不論是內用或外帶,他一定將吃剩的食物打包,第二天裝在便當盒裡,帶到公司以微波爐加熱後,便輕鬆地解決一餐。

家住宜蘭的三十四歲老師,老公也是教師,育有一個二歲女兒,夫妻倆月收入加起來逾十萬元。她直言物價波動對他們這種收入穩定的雙薪公務員家庭影響較小,不過一談到油價,她還是忍不住感嘆,先前他們幾乎每個週末都帶小孩上台北玩,享受雪山隧道的便捷,現在油價竄升,家中兩千CC的休旅車要加滿油,從一千元漲至一千六百元,所以後來他們便「捨遠求近」,要玩就在宜蘭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