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投資 錢放定存卡安啦


聯合理財網 2008/08/21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不景氣年代現金為王。主計處統計截至6月底國內定期儲金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4.6%,銀行理財專員表示,以前大家拼命想賺錢,現在只求不賠錢,由於信心薄弱,客戶不肯做投資,錢只想放定存。


主計處統計,截至6月底郵政儲金戶為3192萬戶,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1.4%,其中活期儲金占七成三,增加1.1%,定期儲金更是增加3.9%。郵政儲金結存金額為42256億元,其中定期儲金28992億元為總額的69%,增幅也最高達4.6%


由於市場負面消息很多,投資人信心不足,投資意願低落,銀行理專業務很難推動,理專和銀行員不同,銀行員只要不違規犯錯,就可捧好鐵飯碗。理專受限於各銀行「財富管理業務人員管理辦法」,沒有達到業績可能受銀行處分。這一陣子,理專因為受不了業績壓力或是獎金收入銳減而爆發去職潮。


..........


元大財富管理部業務襄理蔡佳惠表示,景氣好的時候,投資人都在想怎麼賺錢,現在只求不賠錢,這個時候什麼最安全,錢就往那裡移動,定存當然是投資人的最佳選擇。理專要負責教育客人,了解通膨吃掉利率的恐怖,以及逢低加碼撿便宜的好處。但是儘管物價飆漲,客戶對「負利率」三個字根本聽不下去,理專找不到客戶的需求去切入。


2008/08/2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