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存300萬購屋>銀行建議︰保守為宜 股債組合平衡佈局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9/03 04:09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考量國際股市表現不佳,銀行理財專員對擁有150萬元存款、每月可投資金額2.5萬元的王美月,建議現階段應保守為宜,以平衡型基金佈局為主。

新光銀行財富管理部指出,考量短、中、長期的資金規劃,及股市震盪、次貸風暴可能帶來的衝擊,建議目前的投資策略仍以平衡佈局為主;即股票及債券型基金各佔一定比率,避免集中在同一資產類別。

新光銀行建議,王小姐擁有的150萬元存款中,建議保留12個月的預備金(6萬×12個月=72萬);其他的78萬元,半數放置於南非幣存款,另一半投入富蘭克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

針對建議辦理南非幣存款,新光銀行分析,近期南非幣匯價已有較大幅度的回檔,但考量到三個月期南非幣存款利率仍有8.5%水準,且受到原物料行情持續發熱,商品貨幣短期內將可得到支撐,因此,仍建議可「酌量佈局」;若購買保本保息南非幣連動債,每年獲利率可達10%

至於王小姐每月2.5萬元的可投資金額,新光銀行認為,可鎖定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兩檔基金,每月各投資一萬元,前者被歸類於「衛星基金」,具有內需題材,掌握原物料以及拉美經濟成長契機;後者則作為「核心基金」,根據數據顯示,過去五年累積報酬率為77.8%

北富銀白金理財建議,近一、二年市場表現不佳,且原物料、能源礦業等基金在短短一個多月跌掉20%,加上美國次貸風暴不知何時落底,在此狀況下,如果王小姐過去沒有太多的投資經驗,建議還是以全球平衡型基金介入比較穩當;依據過去十年的績效統計,年報酬率可達10%

北富銀指出,如果王小姐希望在穩健之外更積極些,可將每月2.5萬元的可投資金額,撥出5,0001萬元,投入去年以來跌幅已大的新興亞洲區域型基金,以進一步加速報酬率。此外,累計跌幅已超過10%的債券型基金,投資價值已經出現,也不妨將其作為佈局參考,或許在每年5%的配息之餘,還可有獲得資本利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