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非夢事 巴菲特傳授10秘訣

今日新聞更新日期:2008/09/09 00:1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主要財經報紙這個周末的報導焦點,除了二房就是股神巴菲特。有一本雜誌匯整巴菲特致富的10種訣竅,讓投資人參考,引起一陣巴菲特熱潮。

巴菲特的秘密-10個致富的方法,這個周末這本雜誌的封面躍上全美400多份報紙的版面,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股神的致富秘方,

第一個就是賺了第一筆錢之後千萬不要花掉,先把這筆錢拿來再投資,而當時巴菲特就是靠著第一筆投資獲利錢滾錢,在26歲的時候,賺進以現在幣值計算相當於140美元的財富。

第二就是投資不要跟著人群走,自己在市場當中找到被低估價值的投資標的;

第三就是要向親友和專家蒐集情資,在投資之前找到足夠資訊;

第四絕對要在一起投資之前,先談好如何分帳才不會吃悶虧;

第五巴菲特要投資人不要輕忽小錢的浪費;任何一分錢能省則省;

第六對於信用卡能不用就不用,也盡量不要借錢,這樣才能讓財富正成長;

第七千萬要有信念;不要認為自己會輸給商場上的強敵;

第八如果發現投資錯誤,就要立刻認賠殺出,否則只會越賠越多;

第九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評估風險勢在必行;最後就是弄清楚成功的定義,對巴菲特來說,成功和帳戶裡有多少錢沒關係,而是有多少人愛自己,才是這輩子成功的價值。

對於想早點賺到退休金,早早享福的人來說,美國媒體更歸納了巴菲特過去投資撇步,觀察重點包含了投資標的、自由現金流量,至少有2.5億美金稅後盈餘在15%以上,股東權益報酬率在前一季和過去三年內都要達到15%,另外還要觀察這家公司,過去五年內是否保留盈餘回饋給股東,市值至少要達到5億美元,最後就是每股現金流量未來五年內高於目前股價。

而在全球股市中符合這個投資原則的公司,包含了麥當勞、嬌生公司、微軟和台灣台積電等,巴菲特投資眼光遍佈全球,這些投資心態和研究方式或許能給投資人一點新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