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定期定額基金每月至少3000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9/11 04:09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小孩的教育經費可少可多,如果要讀私立學校,或安排學習才藝、讀安親班,需花費的金額就更高了;理財專家提醒,父母應依據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的投資方式。

根據中國信託商銀的估算,如果安排子女就讀公立學校,父母每月為子女投資3,000元或許就足夠,但如果希望子女讀私立學校,建議每月至少要撥出8,000元作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如果更計畫未來要送子女出國留學,每月還需要另提撥8,000元至1萬元投資。以基金投資報酬率8%試算,累積達15年後,子女大學畢業時,大約可有270萬元至350萬元的留學基金。

富蘭克林投顧提醒,無論是籌措哪一個階段的教育經費,資產配置都需兼具「核心資產」與「衛星資產」,核心資產以全球股票型基金、全球債券型基金、歐美大型股為主,應至少佔五成;搭配的衛星資產以新興市場基金,例如拉丁美洲、東歐、台股等市場,做好資產配置以降低風險,也有助於提高投資報酬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