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鎊兌台幣跌破50 七年最低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11/20 04:35 李國煌/台北報導

國際外匯市場大動盪,美元走勢超強,其它外幣大崩落,各式歐洲貨幣中,英鎊最弱,一路挫低,1英鎊兌換台幣的價格,更跌破50元台幣,7年來最便宜,前往留學遊學、旅遊,匯兌成本大降3成。

匯銀主管說,英鎊最貴的時候,國人結匯購買1英鎊,要支付68元的台幣,留學英國1年、花費2萬英鎊,換算台幣一共要花掉136萬。現在,隨著英鎊大落價,不論去英國留學、遊學、旅行,結匯成本大幅降低,同樣前往英國就學、花費2萬英鎊,拿台幣結匯的話,所需付出的買匯金額不到100萬台幣,差距很大。

匯銀主管說,今年以來,國際外匯市場劇烈震盪,情勢大翻轉,疲弱多年的美元大幅轉強,過去5年大幅升值的歐洲貨幣,全面轉弱。包括歐元、英鎊、瑞郎、波蘭幣、匈牙利幣等,全面貶值,貶值幅度不一,大約在6%到32%之間。

其中,英鎊走勢最弱,兌換美元的匯價一路挫低,貶值幅度最大,從1英鎊兌換2美元以上,貶值到跌破1.5美元,重貶32.8%。

同一期間,台幣匯價相對持穩,升貶幅度相對較小,相形之下,英鎊兌換台幣的匯價,大幅貶值,以昨天的匯價而言,購買1英鎊只要支付49.5的台幣。

這些年來,每一年都有一批批台灣學生,前往英國留學、遊學,隨著英國通膨壓力暫緩,物價略呈走跌,同時,英鎊匯價大跌,父母支助子女前往英國讀書,財務負擔相對減輕一些。

除了前往英國,結匯成本降低許多,匯銀主管指出,由歐洲地區主要貨幣,兌換台幣的匯價,全數明顯貶值,國人前往歐洲的結匯成本,通通下降。

像歐元最貴的時候,要花費近50元台幣,才能購買1歐元,現在,只要支付42元左右。在歐洲地區主要貨幣中,瑞士法郎匯價相對硬挺,今年以來,兌換美元匯價只有貶值6%左右,兌換台幣匯價也才小貶3.6%,國人前往瑞士旅遊,匯價上無法討到太多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